獵人谷
霧台是魯凱族人最驕傲的部落,這裡的文化和自然,有著叫人驚艷的完美和諧,從事生態旅遊尋找一處恬靜、知性又感性的純度假好地方

擁有「雲霧山林」之稱的屏東縣霧台鄉,是全台灣唯一純魯凱族的鄉鎮,也是魯凱族人的大本營,因「雲霧山林」和魯凱文化而吸引遊客。但魯凱族人不為大批進山的遊客所迷惑,堅持保有祖靈的土地和山林,成功的與現代生態旅遊潮流接軌。
1\h_;v:n?4GmaV0這是魯凱族人的驕傲,當霧台鄉被納入茂林國家風景區後,魯凱族人面臨官式思考模式的壓力,部份官員認為應該用建設大型觀光區的方式來打造霧台的觀光,但魯凱族人堅持與祖靈土地、山林共生的傳統觀念,悍衛土地,不允許開發。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尊重霧台鄉民下,將政策轉向生態旅遊,霧台被列入生態旅遊的示範區。 
NG,WF.@LXi ?L#{0霧台,屬於大武山系,海拔800到1,400公尺,終年雲霧繚繞,因而有「雲霧山林」之稱,境內有大、小鬼湖,被魯凱族人視為禁地,也被列入大武山自然保護區,大、小鬼湖加上巴冷公主與蛇郎君的傳說,讓霧台鄉美麗的山林裡有著神秘、浪漫和豐富的魯凱文化。

獵人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/霧台鄉為甲種山地管制區,入山前須向屏東縣警察局里港分局(1)三地門鄉公所旁三地門派出所台24縣20K處或三德檢查所(台24縣26K處)申請入山證

B/前往霧台車輛人員管制路線如下:(1)開車自行前往旅客三德檢查所辦理登記(免收費)(2)遊覽車只開放乙種大客車22人座以下車輛

  1. 若取道中山高(國道一號),可從鼎金交流道往旗山方向接國道十號,再從燕巢交流道在往屏東方向接南二高(國道三號)到長治交流道下轉台二十四線,沿台二十四線經過三地門鄉、三德檢查哨(辦理入山證)後即可到達霧台鄉。
  2. 若由南二高國道三號行駛,可於長治交流道下轉台二十四線右轉,沿台二十四線經過三地門鄉、三德檢查哨(辦理入山證)後即可到達霧台鄉。

C/綠光森林屋廚坊(神山店)位於台24線38K處神山耶穌聖心堂旁

獵人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